3万斤中国四川苹果滞销急哭当地悲情女孩?政府辟谣:她家中根本没种苹果!

更多新闻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3万斤中国四川苹果滞销急哭当地悲情女孩?政府辟谣:她家中根本没种苹果!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造谣杜撰简直无需成本。不知各位是否还记得那位卖啥赔啥的“滞销”大爷?如今,网络上又多了一位因为“苹果滞销”而被急哭的“悲情”女孩。近日来,一篇名为《痛心!四川大凉山眼看大雪封山,50万斤脆甜丑苹果抢收不及,求你帮老人孩子度过这个难关!》的文章甚嚣尘上,其中特别提到一位小学5年级女孩,因为家中3万斤苹果滞销而伤心哭泣,深深戳痛了广大读者们的心。然而,事情却在当地人民政府一份辟谣声明后发生“惊天逆转”——盐源县人民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贴文中描述的内容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这是典型的“以卖穷卖惨为主”、打“悲情牌”谋取利益的不正当营销方式,为大凉山和盐源苹果的整体形象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然而更让广大读者不能接受的是,文章中伤心哭泣的女孩,家中根本没种苹果,更无滞销一说,可见贴文的内容,简直一派胡言。

针对此事,盐源县人民政府于10月12日发布“不当营销方式的”声明,表示该不实帖文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和朋友圈“病毒式”扩散,文中截取的图片为网络图片,虚假拼凑,对大凉山和盐源县的极少部分或早年的残破房屋、泥泞道路、群众不讲卫生等描述刻意夸大,与当地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属故意营造悲情画面,恶意引导消费者。

盐源县人民政府表示,经调查,发布帖文的公众号为广东某科技公司注册运营,该公司以“卖穷卖惨”方式销售全国贫困落后地区的农特产品为主业,为大凉山和盐源苹果的整体形象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盐源县将坚决依法纠正和打击,希望涉事网络平台、商家主动迅速及时消除负面影响,维护大凉山、盐源县和盐源苹果的良好形象。

更令人气愤的是,文中所提“女孩因为家中3万斤苹果滞销而伤心哭泣”竟也是编造的结果。有记者调查发现,贴文中的女孩是盐源县田湾乡一名小学生,但是田湾乡根本不产苹果,她的家中更是连一棵苹果树都没有。据悉,涉事电商公司不久前曾经到当地搞过捐赠,拍下了小女孩感动流泪的照片,于是嫁接到了文章之中,以打“悲情牌”的方式卖穷,对消费者进行欺骗。

撇开这些“卖穷卖惨”的“悲情牌”不谈,盐源县当地苹果销售的真实情况如何呢?盐源县农牧局副局长宋枢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盐源县苹果销售行情普遍较好,价格也普遍高于去年。特别是今年年初北方地区出现大幅降温,导致了陕西、甘肃、山东等主要苹果产区出现减产,全国供货紧俏,苹果价格均出现上涨,为盐源苹果带来较大商机,根本未出现销售困难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盐源县工商部门已采取了相关措施,向广州天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发了公函,请求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如果调查属实,按照相关法律对其处罚。目前,当地的工商部门正在调查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这位大爷今年好忙,卖啥啥滞销!虚假滞销喊多了,狼会不会真的来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