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爆发“大肠杆菌”疫情致使11州消费者受感染,加州罗马生菜成“罪魁祸首”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美国又爆发“大肠杆菌”疫情致使11州消费者受感染,加州罗马生菜成“罪魁祸首”

今年4月份,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报道,指美国罗马生菜(romaine lettuce)出现了大肠杆菌(E.coli),而最后导致该国高达190人患病,5人丧失性命。近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又再一次发布消息,指该国又再一次爆发大肠杆菌病例,同样来自罗马生菜的病菌,目前也已感染了该国11个州的32名消费者们。

据悉,这是美国在今年因罗马生菜所爆发的第二起大肠杆菌病例,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向消费者们发出警告,任何已购买的罗马生菜应该立即扔掉。除此之外,餐馆以及门店也都不应该销售此生菜品种,而无论是已切好的生菜,或是还没切的,消费者们也不应该购买。

据悉,在32名患病者当中,有13名已入院接受治疗。到目前为止,据了解,还未有任何人因这一次的病情爆发而丧失性命。据悉,首起病例是在10月8日所发生,而大多数病例都在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州(10起病例)以及密歇根(Michigan)州(7起病例),但其他州如伊利诺伊(Illinois)州、马萨诸塞(Massachusetts)州、马里兰(Maryland)州、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州、新泽西(New Jersey)州、纽约(New York)州、俄亥俄(Ohio)州和威斯康星(Wisconsin)州也出现了病例。

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与各州努力追查病源之后,与当地时间上周三11月21日对外宣布,加州很有可能是导致大肠杆菌感染爆发的来源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专员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受访时表示:“它可能与加州的季末采摘有关。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罗马生菜都来自该州。我认为我们将很快能隔离该地区。目前还是有一些来自墨西哥的生菜,但市场上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加州季末的收成。”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罗马生菜出现大肠杆菌:截至目前已高达53人受感染,分布当地16州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