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战“:各国报复性增收关税,苹果和樱桃影响最严重

印度 墨西哥 樱桃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美国 苹果
世界”贸易战“:各国报复性增收关税,苹果和樱桃影响最严重

据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2018年中,苹果和樱桃是受各国报复性关税影响最严重的两种水果。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一份有关贸易冲突影响的报告说,美国苹果对墨西哥和中国的出口现在分别面临20%和40%的报复性关税,这两国的总关税将分别提高到20%和50%。

报告称,两个国家占了2017年美国9.69亿美元总出口额的30%。

墨西哥是美国苹果出口的最大市场,2017年进口了共2.75亿美元,占当年美国苹果出口总额的28%。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下,出口墨西哥不需要征收关税。

2015年,中国向美国开放了进口苹果市场,美国苹果行业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增长市场。2017年当关税还停留在10%时,中国从美国进口了价值约1800万美元的苹果。

印度则是2017年美国苹果出口的第三大目的地,共进口了价值约9700万美元的苹果,占美国总出口量的10%。

印度政府为了争取更多谈判的时间,曾多次推迟原定8月份实施的增税政策。印政终于将于今年1月31号正式向美国进口苹果征收30%的报复性关税。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向美国樱桃增收了40%的报复性关税,将关税总额提高到50%。

报告称近年来,中国对樱桃的需求有所增加,而美国一直是满足这一需求的关键来源。在2017年,美国出口商向中国出口了价值1.23亿美元的樱桃,比2016年出口增长68%,占当年美国樱桃出口总额的19%。

高额报复性关税很可能会促使中国进口商寻找替代供应商。

2018年美国樱桃出口总体下降了19%,部分原因来源于中国实施的报复性关税。

其他受关税影响最大的农产品还包括大豆、高粱、奶酪、猪肉、海鲜和威士忌。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