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市场不断增长,鹿特丹港推出“食品中心”

事件 欧洲 欧盟 热门新闻
农产品市场不断增长,鹿特丹港推出“食品中心”

鹿特丹荷兰港表示,随着鹿特丹食品中心的启动,该城市正在扩大其作为西欧最大的农业,园艺和渔业港口的地位。

目前该港口正在打造占地60公顷的工业用地,为农业食品公司提供最佳设施。

鹿特丹港务局表示,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繁荣使得农产品行业成为增长型市场。

荷兰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农业出口国。2017年其出口额近920亿欧元,这也是鹿特丹港每年吞吐量达1600万吨,成为西欧巨头港口之一。

“我们的目标是跟上客户在农产品市场的增长。”鹿特丹港务局集装箱、散装货和物流部门总监 Emile Hoogsteden 解释道。 “鹿特丹食品中心为此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一方面,Maasvlakte 的大型深海集装箱码头只有几步之遥,另一方面,鹿特丹食品中心可以为冷货船只设立专门的泊位。”

此外中心还将设立内陆船只泊位。仓库将紧邻码头,以便快速储存、加工、运输冷藏和冷冻货物。

“农产品易腐,因此速度至关重要。”Hoogsteden说。

鹿特丹食品中心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共享设施。人们可以共享港口以及用于运输、存储、访问控制和海关等服务。

Hoogsteden 评论道:“食品中心很好地补充了鹿特丹港已有的如 Cool Port 和位于 Maasvlakte 和 Eemhaven 的大型冷藏仓库等农业设施。它的位置理想,靠近 Barendrecht 、Ridderkerk 和 Westland 等港口。“

在60公顷的土地上,大约45公顷可租用给公司。已有35公顷的土地有商家感兴趣。今年春天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土壤调查等预备工作,临时道路建设和相关设施工程将于6月开始。

项目施工将于7月开始,为第一个客户进行建设工作。 首批公司将于2020年底在那里运营。

鹿特丹是迄今为止西欧最大的农产品进出口港。进口前三名是柑橘类水果,香蕉和葡萄。许多果汁也通过鹿特丹进口。

蔬菜,洋葱和土豆是最大的出口产品,其次是猪肉,家禽产品,奶酪,户外植物和鲱鱼。大多数农产品从鹿特丹出口到中国,而大多数进口产品来自南非,巴西和哥斯达黎加。

更多篇章,敬请阅读:

欧盟“苹果”库存量激增创近年来新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