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气候变化将导致叶斑病增加

墨西哥 洪都拉斯 热门新闻 香蕉
研究:气候变化将导致叶斑病增加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最新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增加了肆虐香蕉作物的真菌病风险。

由黑 Sigatoka 菌导致的香蕉叶斑病在20世纪末出现于亚洲,最近又出现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这项新研究表明,20世纪60年代以来当地的温湿度变化使叶斑病的风险增加了44%以上。

国际贸易和香蕉增产也助长了该疾病的传播,受感染植物的产果率可减少80%。

埃克塞特大学的Daniel Bebber博士解释道:“叶斑病是由真菌(Pseudocercospora fijiensis)引起的,其生命周期主要取决于天气和短期气候。”

“这项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导致了更适宜孢子萌发和生长的温度,此外作物冠层变得更湿润,因而增加了拉丁美洲香蕉田感染叶斑病的风险。”

“尽管叶斑病在研究地的风险上升,但在墨西哥和中美洲部分地区,干燥的气候降低了其感染风险。”

该研究综合了过去60年详细的气候情况和对叶斑病的临床分析。

1972年,在洪都拉斯首次发现对香蕉植物有毒性的叶斑病。

该病之后继续在拉美扩散。1998年到达巴西,2010年前到达加勒比群岛的马提尼克岛,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这种疾病现在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被发现。

Bebber说:“尽管真菌一开始可能是通过亚洲引进的研究用植物进入到洪都拉斯,但我们的模型表明过去60年的气候变化加剧了其影响。”

Pseudocercospora fijiensis 真菌通过空气孢子传播,感染香蕉叶并在真菌毒素暴露于光线时引起条纹病变和细胞死亡。

该研究并未涉及未来气候对叶斑病传播的潜在影响。其他研究表明干燥趋势可以降低疾病风险,但这也会降低香蕉植物本身的含水量。

该论文被发表在《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期刊上,题目为“气候变化对香蕉叶斑病的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8424”香蕉吃出“禽流感”?别拿你的“无知”开玩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