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株火龙果苗被“活活”拍卖!起拍价32.5万元只为欠债还钱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5000株火龙果苗被“活活”拍卖!起拍价32.5万元只为欠债还钱

近日,浙江温州平阳法院一场司法拍卖,颇为引人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拍卖的主角,并非房产,也非车辆,而是5000株货真价实的火龙果苗

图片来源: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中国水果门户查阅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发现,这场拍卖始于8月8日上午10时,至8月9日上午10时止(延时除外)结束。拍卖标的为5000株火龙果苗,现种植于闹村乡丰年农场内,起拍价为32.5万元,保证金6万元,增价幅度为5000元

拍卖公告中特别注明,上述农场内共有12000多株果苗,买受人可在平阳法院的确认下随便连片选取5000株果苗。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需将果苗移栽,产生的移栽、运输等相关费用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看到这里,也许读者朋友们会心生疑惑:好端端的火龙果苗,怎会落入“司法拍卖”的境地?据“温州日报”消息,这与债务人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债务有关

据悉,涉事火龙果农场主刘某,曾分别于2007年和2015年向债权人林某借款5万元和15万元,用于经营火龙果生意,并许诺按照约定付息还款。不料刘某经营不善,花出去的钱如同泼出去的水,本该偿付的本金和利息,更是不幸没了踪影。

无奈之下,债权人林某于2018年9月将刘某诉至法院,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刘某依然没有按照调解书的要求履行义务

2019年1月,林某向平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经执行法官调查得知,刘某经营着一家火龙果农场,场地是租来的,共种有一万株火龙果苗。由于近年来连年亏损,去年开始已停止大规模种植,仅做日常维护,而他唯一的房子已被拿去偿还银行贷款,对于欠林某的钱,实在是无能为力

在执行法官的询问之下,刘某表示愿将农场中5000株火龙果苗拍卖抵债。经过双方当事人议价,上述树苗整体起拍价为32.5万元。

根据拍卖公告,果苗以实物现状为准,法院不承担瑕疵的担保责任。买受人需自行安排时间前往果苗所在地进行查看;拍卖成交后,果苗移栽产生的移栽、运输等相关费用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截至本文发稿时,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中,上述火龙果苗已经吸引8人设置拍卖提醒,约有超5000人围观。


写在最后:

生意场上,“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不过现实之中,欠债不还的人,却是大有人在。

这其人中,有些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还有些,心甘情愿作了“老赖”,反正欠钱的是大爷,要债的是孙子,还不还钱,“我”说了算。

特别是后者,提起来,还真是让人火大!

好在从全国范围来看,社会信用体系正在日趋完善。有人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让“老赖”们“颤抖”的一年,事实也正是如此。

今年以来,多地政府联合法院,开展了一场针对“老赖”的阻击战,效果十分显著。接下来,全国法院还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扩大战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

总而言之,自此之后,“欠钱”的人,恐怕做不成大爷了,夺命连环call追得他们无处遁形,现在又有政府和法院,站在债权人身后撑腰。对于这些人而言,与其顶着一张厚比城墙的脸,不如动动脑筋,想想办法该如何欠债还钱。

毕竟,债主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当初好心借你,是出于道义,现在要求还钱,是天经地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惨了!水果界“老赖”欠款192万不还,1.5万株香蕉树被“活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