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美国企业立即撤出中国!美心理学家表示:他的“精神状态正在恶化”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特朗普要求美国企业立即撤出中国!美心理学家表示:他的“精神状态正在恶化”

短短一个周末

中美贸易战风云变幻


继美国宣称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之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3日连发两份公告,宣布对美反制举措。具体而言,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此外,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中国的反制无疑刺痛了美国的神经,8月24日,美方再度加码,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特朗普更是在Twitter中歇斯底里地“开炮”,要求美国企业立即撤出中国,称“美国企业应立即开始寻找替代方案或者在美国制造产品。”“我们不需要中国,坦白地说,没有它我们会好得多。”

有意思的是,特朗普一天到晚没完没了的表态,不仅让中国民众麻木得见怪不怪,就连美国心理学专家也忍不住站了出来,直言他“认知能力正在下降、精神状态正在恶化。”一言以蔽之,有发展成为“神经病”的可能——如此的总统掌舵泱泱大国,还真是让人为美国的百姓们捏一把汗。

不管特朗普的表态是不是肆意的胡言乱语,他的推文一出,反对声便如同潮水一般汹涌袭来。当日,道琼斯指数跌幅超过600点。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无奈感慨:“真的受够了!”经贸摩擦升级只会给美国带来更多痛苦,加征的关税是对美国人征收的税,“让我们走上了错误的经济道路,损害了我们的全球地位,这是一个重大的错误。这种误入歧途的贸易政策带来的财政负担,还需要美国家庭、企业和社会承担多久?”

美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国际事务负责人薄迈伦发表声明称,美中过去40年的经贸关系在很大程度上是富有成效的、建设性的和互利的。美国企业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参与者,中国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不希望看到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全美零售业领导者协会发表声明指出,美方不断提高的关税已经扰乱了美国市场,不确定性将从华尔街蔓延到普通民众,受害的将是美国消费者,而不是中国,呼吁“在损害不可逆转之前结束这场经贸摩擦。”

此外,《纽约时报》编委会发表评论称,美国政府的最新举动令人警觉,空洞的威胁和更高的关税将使境况变得更糟;《华盛顿邮报》则在文章中指出,美国白宫并无权力强迫美国公司撤出中国

针对美国单边、霸凌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极限施压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宣布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发表谈话,称此举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共识,违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严重破坏多边贸易体制和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必将自食其果。中方强烈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的决心,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否则一切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此轮加税之后,美国樱桃、苹果、葡萄、鲜橙等新鲜水果进口综合税率均已突破70%大关,足以令美国水果从业者哭晕在厕所里。

海关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对华鲜食葡萄出口金额为51.5万美元,同比下降79.8%;柠檬出口金额为125万美元,同比下降74.9%;布林出口金额为24.7万美元,同比下降71.1%;樱桃出口金额为1420万美元,同比下降67.6%;鲜橙出口金额为3704万美元,同比下降55.7%;苹果出口金额为1518万美元,同比下降23.1%——让人不禁想起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水果自由”,对比之下,国产水果的价格简直不要太“亲民”呦!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害惨”美国樱桃业!中国进口樱桃市场“霸主”地位拱手让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