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出口创新高,中国仍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热门新闻
泰国榴莲出口创新高,中国仍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近日,泰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泰国榴莲出口创新高,出口总值超8亿美元,中国仍是其最大榴莲进口国。

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厅厅长奥拉蒙表示,今年1至6月间,泰国榴莲出口总值达8.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其中,榴莲出口量占泰国水果出口总量的44%,泰国业已成为全球榴莲出口最多的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榴莲近八成输往中国及东盟市场,今年上半年,出口中国的榴莲总值达4.25亿美元,同比增长70%。

奥拉蒙指出,泰国已与包括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使得榴莲进口关税降低为零,这成为推动泰国榴莲出口的最大因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榴莲业再迎“巨头"入局!宏辉果蔬拟斥资2.8亿元建设马来西亚热带水果种植基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