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水果价格“前高后低”还将继续回落,有望低于去年同期

独家见解 要闻资讯
农业农村部:水果价格“前高后低”还将继续回落,有望低于去年同期

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就今年三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今年水果价格“前高后低”, 7月份以来,随着西甜瓜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由高位回落,之后葡萄、苹果、梨等秋季水果上市量增加,促进水果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已基本回落至正常水平

唐珂指出,今年水果价格表现出明显“前高后低”特征,特别是上半年,受到主产区倒春寒影响,苹果、梨等减产较多,致使水果市场供应偏紧,价格持续上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9月,国内6种大宗水果全国批发均价为每公斤5.86元,环比下跌10.5%,预计后期随着晚熟富士苹果及柑橘属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还将继续回落。年底前,价格有望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唐珂同时指出,今年水果质量分化、价格分化表现突出。中低端果品存在一定销售压力,各地应注意加强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促进水果均衡上市和果农增收。

值得一提的是,除国产水果外,近来进口水果价格也普遍步入下行通道。以进口香蕉为例,目前超市中每公斤售价在10元以下,一个月前价格还在15元左右。此外进口火龙果、榴莲、奇异果、菠萝、龙眼、木瓜、山竹、脐橙、牛油果等,价格也都出现一定程度降幅。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水果累计进口达416.9万吨,同比增加36.5%,累计进口额59.8 亿美元(约合42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约27.4%。

有果业人士表示,当前正是敞开肚皮吃水果的最好季节,一方面正值丰收季,苹果、梨等大量水果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加之目前正处于果品增货期,无论进口水果还是国产水果,价格均有下调趋势。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上半年水果进口额超400亿!国产水果价格持续走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