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水果”持续升温!上海口岸水果进口额环比增长超两倍

要闻资讯
“洋水果”持续升温!上海口岸水果进口额环比增长超两倍

春节临近,水果市场一片繁荣。据上海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月20日期间,上海口岸进口水果8.19万吨,货值2.1亿美元,数量和金额环比上月同期分别增长46.18%和226.75%

据了解,为抢占中国春节市场,自今年1月以来,世界各地美味鲜果漂洋过海齐聚上海,特别是智利及澳洲的樱桃、泰国红莲雾,越南红心火龙果,以色列青柚,印度尼西亚山竹,墨西哥牛油果,比利时啤梨,秘鲁芒果等,均受到了消费市场青睐。

近年间,伴随中国进口水果准入名录不断扩大,越来越多“洋水果”被搬上了消费者餐桌。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国产水果相比,进口水果在种植、加工、储存等环节都有明确标准,品质更加稳定,品牌效应也更强一些。且随着进口关税下调,“洋水果”价格也越发亲民。特别由于我国热带地区面积有限,外加东南亚热带水果品类多、口感好,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而南半球一些应季水果,如车厘子、葡萄等,正好与我国呈现季节性差异,同样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另据了解,针对春节前夕各大进口商进口水果集中入境、通关时效要求高等特点,上海海关指导企业提前获得检疫许可证,浦东机场海关、外港海关和洋山海关等进口水果口岸查验部门加班加点,全力保障进境水果快速通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深圳进口水果提速!车厘子“船边直提”10分钟上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