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水果商:中国苹果、梨等货源减少,预计3月份价格上扬

外贸新闻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水果商:中国苹果、梨等货源减少,预计3月份价格上扬

水果贸易链接着两端,一端是进口,另一端是出口。


近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水果生产及出口严重受挫,预计自3月起,水果出口价格将有所上浮。

一名马来西亚水果商表示,中国水果价格上涨,并非因为进口商或批发商趁机坐地起价,而是由于中国货源减少,价格已被调高。

他同时指出,由于病毒肆虐,中国很多省份及地区采取封闭式管理,水果收成及运输受到影响,出口数量下滑,货源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据了解,中国出口至马来西亚的水果,主要以苹果与鲜梨为主,产地集中在中国山东,比例约占马来西亚上述水果市场需求的40%左右。以目前局势来看,中国国内很多水果包装厂仍在停工当中,水果包装线无人操作,造成出口业受到牵连。至于这些工厂何时能够恢复正常运转,还需视情况而定。

在此之前,由于船运服务十分便捷,中国水果从包装至运到马来西亚,最多只要三个星期。因此当地水果商很少囤货。如今,疫情突如其来,令很多水果业人士措手不及。货源减少,价格势必有所上涨。

另一位水果贸易商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表示,马来西亚市场中的中国水果主要为鲜梨、橙子、苹果、柑橘、葡萄、哈密瓜以及黑枣等。目前市场中销售的都是前期的存货,预计自下月开始,货源减少所带来的问题将会集中显现,价格肯定将有所上浮,但具体上涨多少还无法确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受中国疫情影响,马来西亚“猫山王”身价大跌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