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水果进口“加速”,进口量恢复至同期9成以上

要闻资讯
上海口岸水果进口“加速”,进口量恢复至同期9成以上

伴随国内新冠疫情逐渐平稳,企业复工复产回归正轨,上海口岸水果进口正在快速恢复当中。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今年3月以来,至19日,上海口岸进口水果总计批次1843批,共6.95万吨,相较去年同期,已基本恢复9成以上。

统计显示,自今年3月1日至19日,上海口岸进口水果总计批次1843批,共6.95万吨,主要为菲律宾香蕉、埃及橙、泰国椰子、秘鲁葡萄、智利油桃和李子等,较之去年同期进口水果2261批,总重7.59万吨,已恢复近90%。

此外,今年3月以来,东南亚水果大批量到港,据统计,仅泰国椰子,外港海关就已放行2289吨,且为确保复工复产后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口岸直接放行数量占比90%,通关效率再获提升,企业的物流和时间成本大幅降低。

进口椰子方面,由于椰子进口为传统贸易,根据规则,无需按照检疫准入要求实施境外预检等,但在口岸必须批批查验。考虑到批批查验对通关速度的影响,上海海关结合历年来上海口岸进口泰国椰子所截获植物疫情的统计分析,向海关总署提出“动态调整降低泰国椰子查验比例”的建议并获认可,使得口岸查验抽批比例大幅降低。

除根据风险大数据分析实现快速放行的进口水果外,对于如新西兰猕猴桃、越南火龙果、美国鲜橙等需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的水果,上海口岸也做到了“随报随批”,确保新鲜水果等民生保障物资的快速通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盼中方补充口岸人力,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