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价格跌破“底线”,市场惨不忍睹,又是早采惹的祸!

要闻资讯
油桃价格跌破“底线”,市场惨不忍睹,又是早采惹的祸!

今年油桃市场,陷入了“跌跌不休”的泥潭。统计显示,国内油桃主产区如山东、河北、山西等地鲜果收购价格已从4月份的12元/公斤跌破1元“底线”,加之近年来油桃种植面积突飞猛进,市场供过于求,更加加剧了油桃市场困境。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国内各大产区油桃收购价格断崖式下跌,目前每公斤价格仅为0.6-2.0元。

有分析认为,今年油桃市场所面临的困境,除受供过于求外影响之外,与果品品质下滑不无关系。

据悉,今年因为天气原因,油桃成熟期较往年稍有提前,部分果农为抢占市场,将原本5月份上市的油桃提前一个月进行采摘,造成果品口味欠缺,品质不佳。尝鲜消费者支付高价,却成了“一锤子买卖”,复购意愿的降低,为后期油桃销路带来了实质不利影响。

自5月下旬开始,国内油桃开始大面积成熟,品质与口感也较前期有所提升,可惜受之前早采影响,后期市场价格回天无力,一直处在低位徘徊。

加之疫情肆虐,居民消费能力下滑,果商纷纷减少进货,种种因素叠加影响,致使今年油桃市场一片惨淡,滞销问题严重,果农只能忍痛低价出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疫情之下果市萎靡,油桃、毛桃价格普遍下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