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3000吨越南火龙果通关金城口岸销往中国

要闻资讯
日均3000吨越南火龙果通关金城口岸销往中国

伴随越南中部及南部地区火龙果成熟序幕的拉开,越南火龙果对华出口再掀热潮。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段时间以来,越南北部老街省(Lao Cai)金城边境公路口岸水果运输车辆浩浩荡荡,平均每天约有150辆集装箱卡车通关,将约3000吨火龙果源源不断运往中国市场。

据了解,越南火龙果是该国水果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种植面积及产量均位居亚洲首位,目前主要种植在平顺、隆安和前江三省,占全国总面积和产量的90%。

越南媒体称,近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方面实施了严格的边境贸易程序,通关时间有关延长。越南相关部门正在与中方进行沟通协商,在确保预防新冠疫情的前提下,加快越南火龙果安检及通关速度。

越南老街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会长 Ha Duc Thuan 表示,目前已指示并授权当地机构优先处理火龙果通关事宜,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平均每天有约150辆水果集装箱卡车通过金城边境口岸,火龙果估计运量为3000吨左右。

此外,为提供相关便利,老街经济区管委会特别安排了两个停车区,专门用于停放载有新鲜水果的卡车,并升级了物流公司的配套仓库。

据老街边境口岸海关司副司长 Tran Anh Tu 介绍,今年以来,通过边关的进出口收入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73%,其中出口收入是去年同期的62%。他同时表示,通过边境口岸出口的越南火龙果总计35.5万吨,约为2019年同期的72%。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榴莲对华出口被疫情“拖后腿”,果蔬出口额同比大幅下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