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红白“双拼”,新品种“新双色”通过陕西省审

要闻资讯
火龙果红白“双拼”,新品种“新双色”通过陕西省审

据“农业科技报”报道,火龙果家族迎来“红白双拼”新品种,陕西省林业局近日发布2023年度陕西省林木良种名录,其中,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火龙果产业研发中心牛永浩博士、钱拴提教授、姚瑞祺副教授、王锋副教授科研团队选育的火龙果新品种“新双色”通过省级林木良种审定

据了解,“新双色”火龙果以“越南白”为母本、“大红”为父本经杂交选育而来,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杨凌青皮她园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杨陵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经过5年时间研究培育而成。

该品种果实椭球形,果肉中心为白肉,边缘为红肉,单果重363.16 g,糖含量19.9%,含酸量0.29%,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3.5%。

在设施条件栽培下,“新双色”第2年开始结果,第3年进入丰产期,平均每亩产量在2800 kg左右。2月中下旬开始萌芽,5月初开花,在人为补光条件下,开花可提前至3月底;6月上旬首批果实成熟,果期可持续到12月底,7-10月为果实密集期。

据了解,科研团队目前已制定3个火龙果设施栽培技术标准,申请了4个实用新型专利,拥有2个我国北方地区自主培育的火龙果新品种

科研专家发现,北方设施条件下种植火龙果,比南方露地种植火龙果更容易人为控制温湿度等气候因素,有可能更快的进行杂交育种

火龙果“南果北育”的成功实践,不仅改变了南方水果在北方种植的传统认知,也拓宽了该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将能更好地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