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椰子价格“飞升”,专家称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要闻资讯
海南椰子价格“飞升”,专家称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海南椰子应景地热销了一把,市场价格不断走高。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生长周期等方面原因,每年中秋节前后,海南椰子价格均会有所上浮,至春节时再回落,但今年的椰子市场明显比往年紧俏,不但涨价时间提前,幅度也提升了不少。

据了解,椰子主产于海南文昌、琼海一带,谈及价格上涨的原因时,产区一位种植户表示,一般而言,上一轮椰子的生长进入尾季,下一轮椰子成熟则要等到春节前后,这中间存在一个空档期,由于今年上半年,海南气候相对干旱,致使椰子的产量有所下降,市场缺口较大。

除此之外,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椰子的运输成本增加了不少。据介绍,文昌地区椰子挂在树上的价格大约是每个1元多,加上采摘、收购和运输的费用,运到三亚,每个椰子的价格则上涨至5到6元。

眼下正值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椰子价格再度上浮,其中电商营销量的增加也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一位果商坦言,往年线上一年最多卖两、三百万元,但是今年的线上销量几乎翻升了几倍。

据介绍,今年以来,有不少北方客商赶赴海南采购新鲜椰子,随着多样化的椰子产品陆续上市,对原材料的需求大幅提高。

目前,海南椰子的产量每年大约有两亿多个,随着销量增多,本地椰子的产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不少加工企业综合考虑,选择在泰国、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进口。据悉,已有不少电商企业开始将触角伸至国外,大批量采购椰子。

有专家对此表示,由于我国可以种植、生产椰子的区域非常有限,在需求量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仍然有很大的上浮空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海南榴莲再挂果掀扩种热潮!种植面积超1万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