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也有顶级菠萝!徐闻菠萝收购价创近年来之最

要闻资讯
大陆也有顶级菠萝!徐闻菠萝收购价创近年来之最

近来,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进口,引发岛内轩然大波,也因此上演了诸多“菠萝闹剧”,甚至有台湾名嘴呼吁岛内民众每人每天吃18公斤凤梨,并提出了振聋发聩的灵魂拷问:“每个人一天吃18公斤的凤梨,吃个两个礼拜,很难吗?”

无论如何,从客观来看,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进口对于广东徐闻菠萝无疑是一大利好。据悉,今年徐闻菠萝甫一上市价格高开,田头收购均价每斤达到2.5元,最高3元一斤,创近年来收购价之最。

不得不说,除了台湾,大陆也有顶级菠萝。常言“中国菠萝看广东,广东菠萝看徐闻”,全国10个菠萝中就有3个来自徐闻。得益于徐闻县优越的地理位置,且土壤富含有机质,一年四季阳光充足,为菠萝生长提供了适宜的气候条件,徐闻菠萝不仅果实饱满,且香甜可口,品质突出。

进入3月,徐闻菠萝逐渐迎来采摘期,预计采摘高峰在一个月后到来,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单个均重1.5斤以上的高品质鲜果,每斤收购价可达3元;均重1.3斤以上的鲜果,收购价为2.5元。

据悉,为全力做好今年菠萝的销售工作,徐闻县委县政府于近日正式开启“徐闻菠萝”高铁专列,旨在宣传推介徐闻菠萝,扩大在西北、华东、华中市场的影响和销量。”徐闻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打算将菠萝带到列车上,让乘客可以品尝鲜甜的徐闻菠萝,加深对徐闻菠萝的印象。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