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香蕉枯萎病疑似案例

热门新闻
秘鲁发现香蕉枯萎病疑似案例

秘鲁当局说,他们已经发现了镰刀菌枯萎病的可能病例。若证实,秘鲁将成为继哥伦比亚之后,拉丁美洲第二个检测到TR4的国家。位于秘鲁和哥伦比亚之间的厄瓜多尔以及中美洲国家尚未发现病例。

秘鲁植物检疫监督机构塞纳萨(Senasa)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该国在皮乌拉(Piura)北部地区苏拉纳(Sullana)0.5公顷的田地上发现了TR4真菌的疑似病例。该国已启动针对可能的植物检疫紧急情况而制定的预防行动。

Senasa说:“作为预防,(政府)已经在部门和周边地区采取了精确的植物检疫措施,以防止TR4的传播。”

此外秘鲁已经启动了国家一级植物检疫警报,以保护香蕉和车前草的所有产区。

Senasa 已经将现场样品发送到了植物健康诊断中心进行分析,该中心将使用四种不同的测试方法,预期将在几天内有结果。

此消息一出,邻国厄瓜多尔(世界最大的香蕉出口国)的香蕉产业也受到高度关注。厄瓜多尔相关机构要求水果的出口商和生产商加强措施防止真菌进入该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菲律宾香蕉出口同比下滑51%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