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香蕉、火龙果等有望“零关税”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厄瓜多尔香蕉、火龙果等有望“零关税”对华出口

据“央视新闻”报道,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2月7日批准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厄瓜多尔火龙果、香蕉、蓝莓等水果有望实现“零关税”对华出口。

报道称,自2022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厄瓜多尔第二大贸易伙伴。根据厄瓜多尔中央银行数据,2023年1至11月,厄瓜多尔向中国出口产品169.7万吨,价值52.91亿美元。

2023年5月11日,中厄两国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厄瓜多尔成为中国第27个自由贸易伙伴。

协定签署后,两国分别履行各自国内法律审批程序,厄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标志着自贸协定厄方程序已全部完成。该协议将于60天后生效,立即取消厄瓜多尔对华出口50%的关税,覆盖率并在未来十年内提高到99.6%。

目前,厄瓜多尔香蕉对华出口需缴纳10%的关税,但根据最新条款,这一关税将在十年内逐渐降至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