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上市一颗2元”成热搜,“水果自由”还需再等等

要闻资讯
“荔枝上市一颗2元”成热搜,“水果自由”还需再等等

进入5月,气温一日高过一日,荔枝逐渐接过水果市场的接力棒,成为消费者热议的话题。

近来,有不少消费者吐槽“头拨”荔枝价格高昂,例如上海某水果店售卖的去梗盒装荔枝每斤售价40元,按每斤20颗荔枝计算,每颗荔枝价格高达2元。由此,“荔枝上市一颗2元”的话题迅速登上媒体热搜,令广大网友大呼肉疼。

据售卖荔枝的店家介绍,当前荔枝价格高昂,主要是因为这是今年第一批“妃子笑”,都是从广东空运而来,上市早产量少,价格自然相对较高。后期伴随荔枝上市量增加,等半个月或一个月之后再看,价格肯定将有所下滑。

对比实体店荔枝,各大电商平台荔枝价格要相对“美丽”一些,以“拼多多”为例,当前排在平台“荔枝畅销榜”第一名的带箱5斤装广东高州妃子笑荔枝的预售价格为34.9元,店家标注于6月8日发完。另一家已拼单“10万+件”的海南妃子笑荔枝,顺丰包邮48小时发货,5斤装(单果25克起)售价为61元。

据了解,今年天公作美,各地荔枝再度迎来丰收,其中“中国荔乡”茂名荔枝产量,预计同比增长约2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当前市场中荔枝新近上市不久,产地、物流配送、果品等级等都会使荔枝价格有所差异。且相对于实体店,电商平台会给与一定价格“补贴”,使得荔枝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按照往年行情推算,预计进入6月以后,糯米糍、桂味等荔枝品种纷纷涌入市场,荔枝价格也将更加亲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荔枝第一红”拉开序幕,海南荔枝5月产量有望超12万吨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