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多吃果蔬或可缓解心理压力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多吃果蔬或可缓解心理压力

近日,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蔬菜水果或可缓解心理压力,因此推荐人们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每天摄入至少400克蔬菜水果。相关论文已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和代谢学会官方期刊《临床营养》上。

据澳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研究人员介绍,他们对8600多名年龄在25岁至91岁的澳大利亚人的蔬菜水果摄入及心理压力等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每天摄入至少470克蔬菜水果的群体比每天摄入量少于230克的群体,压力水平要低10%左右。

尽管当前食用果蔬与压力水平之间的具体影响机制尚不明确,但水果蔬菜所含的营养素很可能是其发挥作用的原因所在。

伊迪斯考恩大学营养研究院的西蒙·拉达瓦利-巴加提尼表示,炎症或人体内氧化和抗氧化作用失衡导致的氧化应激状态,是导致情绪低落、焦虑及压力的一大原因。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可改善人体内的炎症和氧化应激状态,有助于心理健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研究使得制造“减肥”水果成为可能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