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关闭致大量缅甸香蕉被弃路边!上百辆货车滞留中缅边境

要闻资讯
口岸关闭致大量缅甸香蕉被弃路边!上百辆货车滞留中缅边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入7月以来,中国与缅甸接壤的口岸悉数关闭,中缅边境贸易由此陷入停滞状态。

“缅甸之声”对此报道称,自7月7日起,雷基口岸暂时关闭,运载缅甸香蕉的货车无法出境,已造成上百辆货车滞留边境。

当地民众表示,由于口岸关闭,香蕉又是生鲜水果,货车内的香蕉部分已经熟透,为了防止整车香蕉腐坏变质,货主只能忍痛将熟透的香蕉扔在路边,场面令人唏嘘。

报道称,此次口岸关闭与缅甸愈演愈烈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目前,包括克钦邦在内的缅甸疫情仍在不断蔓延,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口岸需要关闭多长时间,暂时不得而知。

据悉,受疫情加上政局动荡双重影响,缅甸水果种植及出口均遭受严重损失。其中木姐边贸芒果出口额减少约一半左右,由于货车不能及时通关,很多水果悉数烂在路上,水果出口商不得已选择海运,但由于集装箱紧缺,冷柜租赁费大幅上涨,无疑增加了出口的成本及风险。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从缅甸物资进口同比增长54.2%,但5月份增幅回落至39.3%。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中缅双边贸易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水果对华出口增长显著,万吨火龙果、菠萝蜜经芒街口岸通关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