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预计下半年果蔬出口量或下降三成左右

热门新闻
越南预计下半年果蔬出口量或下降三成左右

近来,越南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致使当地果蔬业遭遇巨大挑战。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清南近日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越南农产品出口大幅减少,果蔬出口量或下降30%左右。

越南《工商报》报道称,2021年上半年越南农产品出口一路走高,果蔬出口达20.63亿美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了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占越南果蔬出口总额的56%。

但是7月中旬以来,越南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复杂,完全打乱了越南的出口创汇计划。当地许多原料产区被封锁,不少省份的收获、加工、运输及收购都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

相较疫情之前,海运集装箱货柜价格也翻翻上涨,越南到美国的集装箱价格从1800美元升到了9600-17000美元,且航运公司收缩业务,甚至停止开展冷藏货物、蔬果等产品运输,为越南果蔬出口企业带来了巨大障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售卖“无证”泰国榴莲、越南菠萝蜜!湖南宁乡某水果店被立案查处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