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樱桃“抢鲜”上市!每斤售价突破300元

要闻资讯
烟台大樱桃“抢鲜”上市!每斤售价突破300元

先进技术加持,令国内樱桃产业飞速发展,也让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据烟台广播电视台报道,烟台大棚樱桃通过制冷空调提前预冷技术,于1月20日左右成熟上市,价格突破300元/斤。 

众所周知,国产樱桃受自然条件、栽培技术等影响,大多要等到5-7月成熟上市。烟台福山区樱桃大棚通过制冷空调提前预冷方式,成功实现樱桃早开花、早开果,并将樱桃上市期提前至1月20日。 

报道称,种植者早在去年8月就通过制冷空调提前预冷方式,让樱桃进入休眠期。这套技术能够让大樱桃的成熟期从3个月延长至6个月。目前,烟台福山区大樱桃种植面积约11万亩左右,其中设施栽培大樱桃有2000亩,试用预冷等新技术一共有3户。

由于国产樱桃春节前上市少之又少,反映在价格方面,自然物以稀为贵。据樱桃基地负责人介绍,大樱桃基本包装成礼盒对外销售,一盒30颗,两盒一个手提袋,售价698元,平均每颗卖到11元,仍然订单量爆满。

对比高价上市的国产樱桃,漂洋过海而来的智利车厘子近来价格“腰斩”,市场销售如火如荼。

一名果商表示,今年元旦前后智利J级车厘子批发价约在600元/箱(十斤装),到了1月15号,短短半个月时间,价格则下降到200多/箱,最近几天价格稍稍上阵,但相较于去年11月车厘子刚上市时的价格,已经跌去大半。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供给变化是影响车厘子价格变动的主要因素,随着到货量的增加,未来车厘子价格还会呈现继续走低的趋势。不过,也不排除有小幅度上涨的可能。毕竟春节在即,智利车厘子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预计市场销售还会迎来一波高潮。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罗纳德·博恩(Ronald Bown)曾表示,2020-2021年产季智利共向中国出口约91%的车厘子,尽管这一数字本产季可能将略微下降到88%,但预计仍将有32万吨车厘子出口中国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