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食用蓝莓可改善心血管功能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坚持食用蓝莓可改善心血管功能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连续一个月每天食用蓝莓可改善成年人心血管功能。

报道称,这项研究对45名健康男性进行观察,让他们每天食用相当于100克新鲜蓝莓的蓝莓粉(9克)或安慰剂,为期一个月。

结果显示,食用蓝莓粉的志愿者血流介导扩张(FMD)方面有明显改善,该指标被认为是心血管疾病风险的敏感标志物,用以测量血流增加时血管的扩大程度。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科学系高级讲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安娜·罗德里格斯·马特奥斯指出,食用蓝莓后,血液中多酚和代谢物增加,进而促使血流介导的扩张得到改善,这意味着蓝莓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英国萨里大学心血管医学教授、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克里斯蒂安·海斯表示,即使是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较低的人群,蓝莓也能显著影响血管健康。该研究同时显示,食用蓝莓后血液中出现的代谢物与其有益作用有关。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