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20.4吨新鲜荔枝出口北美地区

热门新闻
湛江20.4吨新鲜荔枝出口北美地区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经湛江海关所属廉江海关检疫合格,一批总重20.4吨的新鲜荔枝成功出口北美地区,正式拉开湛江荔枝出口序幕。

作为岭南佳果,荔枝是广东农业传统优势产业,统计显示,湛江现种植荔枝约32.9万亩,年产量预计超20万吨,年产值约25亿元。

据报道,今年受气候因素影响,荔枝产量预计较往年有所降低。为促进本地荔枝产业健康发展,湛江海关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结合广东省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立足海关职能,积极助推湛江荔枝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出口。

针对接下来的荔枝上市出口旺季,湛江海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助力荔枝从“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海关力量。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