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洒消毒水致果面大量黑斑!缅甸芒果对华出口遭遇挑战

要闻资讯
喷洒消毒水致果面大量黑斑!缅甸芒果对华出口遭遇挑战

当前正值缅甸芒果上市旺季,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缅甸芒果出口外汇汇率较好,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面临巨大挑战。

据缅甸“金凤凰报”消息,缅甸芒果出口中国可通过中缅边境绿色通道,3天内进入市场。但如若在芒果表面检出新冠病毒,出口将受到影响。因此,不少果商会在木姐市105码贸易区进行防疫消杀,在芒果表面喷洒消毒水,以保障水果安全出关。

然而也有果商表示,部分对华出口芒果由于消毒水喷洒过量导致果面灼伤,出现大量黑斑,果实受损,只能打折出售。

报道称,目前木姐当地负责消杀的部门已改变消毒方式,不再直接对水果喷洒消毒水,芒果品相得以保证。

据了解,缅甸芒果品种众多,以圣德隆和瑞恒达为主。目前Ayeyawady地区是缅甸最大的芒果种植区,总种植面积约4.6万英亩。其次是Bago地区4.3万英亩,Mandalay地区2.9万英亩。出口则主要通过边境口岸运往中国,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缅甸芒果平均年出口4万至5万吨左右。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