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西瓜出口中国遇阻!果商诉苦:生意被都老挝抢了

要闻资讯
缅甸西瓜出口中国遇阻!果商诉苦:生意被都老挝抢了

近来,缅甸瓜农的日子不太好过,据当地媒体报道,受市场限制以及冲突局势影响,缅甸西瓜对华出口遭遇重创,不少生意被邻国老挝抢走,令当地从业者怨声载道。

凭借地缘优势及良好的气候条件,缅甸在西瓜出口市场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中国市场,进口西瓜约80%源自缅甸,特别是新年及春节时段,市场需求旺盛,缅甸西瓜价格水涨船高,一度攀升至高点,现如今出口市场萎靡,价格大幅下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一位缅甸果商诉苦称,自从2019年遭遇经济困境以来,疫情、战乱不断,水果出口生意一年不如一年,老挝等周边国家的水果逐渐蚕食原本属于缅甸的市场份额。尤其在缅甸西瓜爆发腐烂问题之后,中国采购商对缅甸西瓜的信任受到影响,老挝西瓜趁虚而入

据了解,缅甸西瓜面种植积超5万英亩,此前每年有约60万至80万吨西瓜出口中国市场。瓜农纷纷表示,11月至次年5月是其西瓜收获期,目前他们正面临严重损失。缅甸有关部门呼吁果商仔细关注中国市场需求,推动高品质西瓜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