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癌症”黄龙病预计全国发生面积200万亩

热门新闻
“柑橘癌症”黄龙病预计全国发生面积200万亩

黄龙病,又称“柑橘癌症”,是严重限制我国柑橘产业发展的一种毁灭性病害。

全国农技中心近期组织科研、教学和推广单位专家,对2023年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进行分析会商。

经综合分析病虫源基数、种植制度、作物布局和气候等因素,预计柑桔黄龙病、梨火疫病、红火蚁、马铃薯甲虫、苹果蠹蛾等重大检疫病虫发生面积938万亩,较2022年及2017—2021年均值分别增加4.2%和18.1%,部分地区存在重发和扩散风险。

其中,柑桔黄龙病预计全国发生面积200万亩,需预防控制面积2000万亩次以上。

地域方面,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海南中北部、云南中南部中等发生,脐橙、沙糖桔、宽皮桔种植区存在重发流行风险;福建大部、广东大部、云南北部偏轻发生;四川南部、贵州局部点片轻发生。黄龙病疫情向重庆、湖北、湖南中北部和西部、江西中部、四川东部、浙江西部和北部扩散风险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