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思州柚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冷链物流出口国外市场

热门新闻
岑巩思州柚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冷链物流出口国外市场

据“今日岑巩”报道,近日,一辆满载思州柚的冷链物流货柜车从岑巩县注溪镇思州柚生产基地出发,途经成都登上中欧班列发往俄罗斯,这也是思州柚首次登上中欧班列冷链物流出口国外市场。

据了解,此次搭载的冷链集装箱为全自动柴电一体温控冷藏集装箱,箱体可根据运输需要远程控温,有效解决了思州柚运输时间、成本、保鲜等问题。通过中欧班列,每一车可节约近3万元运输成本。时间方面,中欧班列用时半个月到达俄罗斯,较原先汽运时间缩短了一个星期,出口更加快捷。

据悉,思州柚作为岑巩县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自1998年开始引进柚子种植以来,全县种植思州柚面积达3.6万余亩,近20年间一直自产自销。2020年4月,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岑巩县民丰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俄罗斯贵州商会签订了《推动贵州精品水果(蜜柚)出口俄罗斯“产销对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2021年首次实现了思州柚出口销售。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