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车厘子持续到货,果商坦言:“钱更难赚了”

要闻资讯
海运车厘子持续到货,果商坦言:“钱更难赚了”

水果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曾经的高端水果,渐渐放下身段,价格越发亲民,进口车厘子首当其冲。据“央视新闻”报道,元旦过后,智利车厘子供应充足,海运车厘子陆续到货,价格呈现下降趋势

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2月31日,智利进口车厘子平均售价为每斤60元,相较于2023年10月31日平均价每斤165元,价格下降了105元

另据数据显示,2024年1月第一周和去年12月第一周相比,JJ原箱车厘子已降价50%,JJJ原箱车厘子价格降幅超40%,车厘子销量增长近7倍。
 
据“财经网”报道,2023年12月,海运到货车厘子主要是桑缇娜和皇家黎明等早熟品种,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智利产区减产,到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因此,11-12月份车厘子价格处在高位。

元旦前夕,拉宾斯品种上市,该品种受雨水影响较小,大量车厘子通过海运货船进入国内,价格随之下滑。

北京新发地一名果商表示,降价车厘子主要是桑提娜品种,由于受气候影响,本产季质量不如往年。目前已至桑提娜尾季,很多商家的货没有卖完,库存普遍较高,因此1月初海运货开柜时,二三线卖家大多持观望态度

广西一名果商坦言,运输车厘子的船来了,“但钱更难赚了”,第一批海运车厘子到货时候,空运车厘子价格还未受到影响,但目前来看,几乎所有车厘子都在降价,幅度在每斤30-50元左右。价格的剧烈变动让不少经销商不敢放开手脚拿货,害怕掌握不好行情,“砸”在自己手中。预计未来半个月,车厘子仍有降价空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