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6吨武鸣砂糖橘出口泰国

热门新闻
38.16吨武鸣砂糖橘出口泰国

据“南宁日报”报道,近日,南宁市一批砂糖橘经海关检疫合格后海运出口泰国。据悉,这批砂糖橘产自武鸣区,重量约38.16吨,货值约27万元,是2024年首批在南宁市本地申报出口泰国的砂糖橘。

报道称,广西砂糖橘总体生长期及市场供应期较长,因此在国内砂糖橘产品中脱颖而出,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十几年来,广西砂糖橘产量不断增长,已成为广西近20年来发展最快、产量和种植面积最大的柑橘品种,广西也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砂糖橘产地。

为进一步提高出口砂糖橘的品质,助力南宁砂糖橘拓展国际市场,邕州海关成立专项小组,从注册资质申请、有害生物监测、出口申报等环节实施精准帮扶,指导当地企业建立全流程质量控制体系,详细讲解出境水果果园、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要求、出口注意事项等,设置鲜活易腐农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出口水果等鲜活农产品查检,支持优质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