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吨“巫山恋橙”首次自营出口新加坡、菲律宾等地

热门新闻
82吨“巫山恋橙”首次自营出口新加坡、菲律宾等地

据“重庆日报”报道,1月26日,82吨“巫山恋橙”经重庆海关所属万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将以陆海联运的方式,经广东省深圳市运往中国香港、新加坡、菲律宾三地,完成首次自营出口。

报道称,“巫山恋橙”是巫山县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除了纽荷尔、W·默科特两大柑橘品种外,还包含椪柑、沃柑等品种。

2023年,巫山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超12万吨。

据介绍,“巫山恋橙”要实现出口,首先要有具备出口资质的生产基地。经过比较,巫山县选择了福田镇天宫村的柑橘基地,该基地果园面积达1450亩,相关硬件条件符合标准。

随后,重庆海关动植检处联合万州海关成立工作专班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出口果园和包装厂规范高效完成注册登记和备案;指导企业完善果园和包装厂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农事记录、病虫害监测、产品溯源;提升柑橘加工分选质量等,以满足出口包装运输和保鲜需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