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甜瓜首次进入喀什果品市场

热门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甜瓜首次进入喀什果品市场

据“中新网”报道,2月1日,运输吉尔吉斯斯坦甜瓜的货车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入境中国,目前,该批进口甜瓜已成功进入新疆喀什市果品市场。据了解,这是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以来,喀什市首次从国外进口农产品,对促进当地果品市场发展意义重大。

报道称,该批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口甜瓜总重20吨,货值10万元人民币,采用汽运恒温冷藏车运输,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装车出发,仅24个小时便运抵伊尔克什坦口岸。

承运该批进口甜瓜的喀什萨力商贸有限公司表示,新疆喀什市冬季果品市场甜瓜缺少,但需求很大,本次的甜瓜进口,成功打通了吉尔吉斯斯坦奥什至中国新疆喀什的果品资源进口贸易,走出了两地加强经贸往来的坚实一步。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扩大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口果品的规模,满足喀什市消费者对进口水果的需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