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新品种“明珠7号”,250万元成交!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甜瓜新品种“明珠7号”,250万元成交!

据“东方城乡报”报道,近日,在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内,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哈密瓜课题组自主育成的厚皮甜瓜新品种“明珠7号”以底价100万元、技术秘密的形式挂牌,通过网络竞拍的方式进行拍卖

经过3小时激烈竞价,寿光先正达种子有限公司最终以250万元的成交价格获得该项技术转让

据了解,“明珠7号”是该课题组在上海、海南两地经9代选育而成的厚皮甜瓜新品种。该品种植株长势中等,果实高球形、金黄皮光皮,单果重2kg左右,果肉淡绿色,肉质松脆爽口、清香、多汁,中心折光糖含量16度以上,口感风味俱佳;适宜长三角、山东、海南等多个地区设施栽培。

据了解,“明珠7号”已在江浙沪、山东、海南等地成功进行了2年的试验示范。因抗性好,品质佳,受到了众多合作社、青果商的好评,也为本次成果转化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团队技术人员表示,本次成果转化既是对育种团队长期以来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所做努力的肯定和褒奖,更是对甜瓜育种事业持续创新发展的力量支撑。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