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特早熟”荔枝上市!“牡丹红”荔枝投放市场试卖

要闻资讯
海南“特早熟”荔枝上市!“牡丹红”荔枝投放市场试卖

北国冰雪未融,海南荔枝已红。据“海南日报”报道,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荔枝试验示范基地特早熟荔枝品种“牡丹红”已少量投放浙江嘉兴等水果市场试卖,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报道称,“牡丹红”为特早熟荔枝品种,与“三月红”“科技1号”“早荔1号”等具有很近的亲缘关系,可在10月成花,12月坐果次年2月中下旬开始成熟,具有十分显著的早熟性状。

据了解,海南是我国荔枝最早上市产区,近年来随着特早熟荔枝新品种推广种植,海南荔枝上市时间进一步提前,已成功实现2月底成熟上市

目前,海南种植规模最大的特早熟荔枝品种为“桂早荔”,据悉,该品种品质优良,具有较好的商品性,市场接受度较高,近年销售情况较好,出园价格可达到45元/斤,具有良好种植效益,当前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

海南省农科院热带果树研究所专家表示,根据目前坐果情况分析,受低温天气影响,今年“桂早荔”荔枝最早上市时间在3月18日左右,较去年晚了8天。

据了解,今年海南冬季气温普遍偏低,寒冷延续时间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荔枝的成熟时间,预计海南妃子笑等荔枝品种均会延迟上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