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榴莲来了!乐东“金枕”榴莲预计5月成熟上市

要闻资讯
海南榴莲来了!乐东“金枕”榴莲预计5月成熟上市

据“乐东微发布”报道,经过潜心培育和种植,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试种的榴莲成功挂果,预计5月份成熟上市,实现海南全省最早挂果,也是乐东县域首批“国产榴莲”。

报道称,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道介村附近的种植园内,种植的15亩金枕榴莲树上已经成功挂果,每棵大约结有8-10个榴莲,目前头批果的重量已有3斤左右。

据了解,得益于乐东台风少、光照充足、温度适宜的气候优势,这批是今年海南最早挂果的榴莲,预计将在5月份成熟上市

另据抱由镇德霞村榴莲种植户介绍,村内基地榴莲种植面积约30亩,品种同样为金枕,榴莲产量随着树龄增长逐年递增,亩产量约1380斤/亩。去年基地挂果差不多30个,平均能长到6—7斤。今年第一批预计挂果上市100个,第二批剩余果树也将在8至9月份陆续挂果

据统计,海南目前全省范围内种植榴莲近4万亩,主要分布在乐东、三亚、保亭、陵水等南部市县,其中乐东全县共有种植榴莲公司和个体种植户18家,种植面积将近12000亩。去年,海南榴莲实现小规模量产,投产面积1400亩,产量达到50吨;今年投产面积预计达到7000亩产量预计达到250吨

专家建议,乐东应当充分利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经验,结合自身优势,在提升品质、种苗研发、规模化生产方面下功夫。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