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芒果距美国圣诞销售季“更进一步”

小组件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芒果
澳大利亚芒果距美国圣诞销售季“更进一步”

在长达八年的艰苦谈判后,美国最近终于向澳大利亚开放了芒果进口渠道。澳大利亚种植者虽然表示兴奋,但也对此采取了比较“现实”的应对态度。

Australian Mangoes

图片:Perfection Fresh

澳大利亚芒果产业协会产业发展部经理特雷弗·唐莫告诉www.chinafruitportal.com,澳大利亚种植者一直把打开美国市场当作头等要务。他们相信,在太平洋另一边,美国的消费者会喜欢澳大利亚水果的独特风味。

唐莫表示,对于澳大利亚芒果业来说,取得出口美国的渠道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们经常会收到美国消费者的来信。他们品尝过我们的芒果,非常想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它们。”唐莫说,“以前我们都只能非常遗憾地告诉这些消费者,我们还不能向它们供应这些芒果。但是现在澳大利亚芒果离正式进入美国更近了一步。”

唐莫预期,澳大利亚芒果在美国的主要贸易周期最有可能是在11月到1月,接近美国的圣诞和圣诞之后的销售季。在这个周期之外可能也会有一定量的进口。

虽然截至我们发稿时,唐莫还没有见到与美国的正式的贸易条款,但他表示对此有一个“合理预期”。

“很多贸易条款在刚签署时都会带来一些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但我们非常理解美国严格的检疫制度。我们认为,这是我们整个芒果产业齐心协力解决相关问题、发展相应对策的绝佳机会。”唐莫说,“我们非常感激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以及美国动植物健康检验局的官员对推动这项贸易协议做出的努力。”

“出口的潜在开销将会是一个挑战,但我们在别的市场也面临同样的挑战。虽然这些开销将会极大地影响交易量,至少我们已经拥有了进口渠道,能够开始解决这些问题。”

美国动植物健康检验局估计,每年进口美国的澳大利亚芒果将达到1200吨。对此,唐莫表示了肯定。“当然,我们还需要看到最终的贸易协议并制定出工作计划,但我认为,一旦美国消费者了解到澳大利亚芒果有多美味,1200吨将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目标。”

唐末补充说,取得这样的目标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源,澳大利亚芒果业也需要持续提供支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能够开发出澳大利亚芒果的全部潜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