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食品和副食协会:与两大零售商达成“历史性”行为守则

小组件 澳大利亚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食品和副食协会:与两大零售商达成“历史性”行为守则

澳大利亚食品和副食协会(AFGC)称其近期已与澳大利亚两大零售商达成一项“历史性的”行为守则;然而,一家国家农场组织向当地媒体对此表达了质疑。

Produce-1-Woolies

这项自愿行为守则是澳大利亚食品和副食协会、零售商Coles以及Woolworth三方在长达14个月的谈判后签订的。其主要目的是在不造成额外支出、不使情况复杂化的前提下,为零售商和供应商之间的贸易关系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和明确度”。

这项守则将对副食供应协议的溯源和单方变量施加“更大的限制”,并使品牌产品和自有品牌产品货架位置确定的过程更加透明。

该守则还提出建立一个“低成本快车道”的争端解决机制,认可知识产权、以及在推动创新和投资新产品上保密性的重要性。

澳媒Weeklytimesnow.com.au解释说,关于保密性这一项,这意味着超市将被禁止利用供应商的知识产权来发展自有品牌产品。

澳大利亚食品和商店协会认为该守则还有望被其他零售商和业内组织采用。该守则已被提名成为竞争和消费者法案(the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Act)的一部分。

维多利亚农民联合会(VFF)总裁彼得·沱黑(Peter Tuohey)则告诉该媒体,自2000年以来,其实已经有一个类似的自愿守则,但其在帮助农民和其他超市供应商方面并未取得成功。

沱黑说:“这项自愿守则失败的证据在于,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正在针对50名供应商对超市(零售商)提出的投诉进行调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