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葡萄:正式获准出口韩国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澳大利亚葡萄:正式获准出口韩国

澳大利亚联邦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于昨日宣布,澳大利亚已正式获准出口葡萄至韩国市场。

图片:www.shutterstock.com

图片:www.shutterstock.com

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首席执行官杰夫·斯科特告诉澳洲媒体abc rural,预计正式出口将于明年二月开始。

斯科特表示,此次市场准入协议的达成是澳大利亚鲜食葡萄协会和澳洲农业,渔业和林业部(DAFF)之间密切合作的结果。澳大利亚去年的葡萄出口总量为7.7万吨,而他预计在3-5年内,澳大利亚每年将向韩国出口1万吨葡萄,价值3500万美元(约合2.12亿人民币)。

韩国于2010年8月正式开始进行对澳大利亚鲜食葡萄的风险评估。定稿后的澳大利亚鲜食葡萄植物检疫进口要求则于2013年12月13日正式生效。

乔伊斯表示,这个消息和此前与韩国达成的自贸协定对于澳大利亚水果业来说是“巨大的喜讯”。“其他主要水果出口国,如新西兰和南非,都还尚未敲定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 乔伊斯补充到。“从种植者的角度来看,这为澳大利亚种植者增加了葡萄出口市场的多样性。”

澳大利亚水果60%都用于出口。近年来,澳大利亚把打开新的出口渠道作为头等要务。三年前,澳大利亚成功打开出口中国的渠道,如今又获准进入韩国,斯科特还称,目前获得日本渠道也仅仅是“一步之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