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码头工人工会:将号召欧洲、亚洲等地区抵制智利出口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国际码头工人工会:将号召欧洲、亚洲等地区抵制智利出口

智利港口罢工已经持续三周,但政府、企业与港口工人之间仍然无法取得和解。近日,代表其世界范围内9万多名港口成员的国际码头工人工会(IDC)决定,将号召欧洲、亚洲等地区拒绝接收智利水果出口,以进一步向智利施压。

早前,国际码头工人工会欧洲理事会的代表曾于1月8日在葡萄牙举行会议,借此机会分析了智利港口工人当前面临的形势,并于此后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宣布对智利罢工工人提供“全力支持与声援”。

port

“我们曾认为这次的冲突不会恶化到这个程度,”国际码头工人工会国际理事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协调员萨祖罗(Mauricio Zarzuelo)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作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的协调员,我与我们非洲、亚洲和欧洲的所有协调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智利罢工的情况正在恶化,我们每天都在对其进行评估。”

他表示,国际码头工人工会国际理事会的作用不是为现状“火上浇油”,而是尽可能地为智利罢工工人提供帮助,以迅速、有效地解决冲突。

萨祖罗称,从出现激烈的对抗,当局开始对罢工工人施压开始,冲突就已经升级,促使国际码头工人工会考虑采取更强势的举措。

“很多公司正在恐吓工人,要求他们结束罢工,还希望除去工会的地位,所以我们正在对此给出一个有力的回应,其中包括支持国际上抵制来自智利的货物——包括还在智利未发出的、以及正在运输过程中的货物。“我们正在号召一些国家抵制智利出口,特别是在亚洲和欧洲。”

但是,萨祖罗也承认,国际抵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包括语言障碍等,但现有情况将促使该组织不得不采取这样的行动。

“我们正在评估现状,可能将从下周开始实施这一措施。但说实话,我们希望在继续施压之前罢工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我们可以调解,我们可以去需要我们出面的地方解决问题,但 智利公司和政府不给我们任何其他的选择。”

“我们要求智利公司不再拖延这个问题,以严肃的态度满足智利罢工工人的要求,而不是对工人进行威胁。但是如果这样的要求不得到尊重,我们将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