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着手组建全国鲜食葡萄委员会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智利:着手组建全国鲜食葡萄委员会

葡萄是智利最大的出口水果品种。上周,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The Chilean Fruit Exporter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ASOEX)举行会议,商议组建智利鲜食葡萄委员会(Chilean Table Grape Committee)的有关事宜。该委员会将同时包括鲜食葡萄种植户及出口商。

grapes-square

ASOEX协会秘书长伊顿曼多·阿莱亚(Edumundo Araya)也是本委员会的筹办者。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本委员会目前正处于“组织筹建”阶段,并开放邀请不同的机构及公司加入。阿莱亚称:“在15天之内,我们将会正式选出一个委员会主席,并制定一个明确的工作方案。”

他补充到,葡萄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的面对本行业内的各种挑战。“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当行业中出现比较大的、涉及整个行业的问题时,建立专门的协会通常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样,面临这些问题的种植户、出口商就可以齐心协力,通过统一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我们行业现在正面临着很多问题,包括鲜食葡萄小卷蛾(Lobesia botrana)造成的虫害等。我们正在和智利农业及家禽服务部门(The Agriculture and Livestock Service)、农业部部长的团队以及葡萄业的其它部门共同处理这些难题。 ”

葡萄小卷蛾又称欧洲葡萄蛾(European grapevine moth),在处理这个问题上,阿莱亚补充到,智利蓝莓委员会(Chilean Blueberry Committee)已经在集体解决这个问题,因此鲜食葡萄行业也应该进行效仿。“这是我们成立鲜食葡萄委员会的主要原因。我们以后还会遇到其它困难,但我们也一定会共同进退。”

智利水果种植者协会(以下简称“Fedefruta”)主席胡安·布朗(Juan Carolus Brown)称,外界很看重这个委员会未来将承担的职责,并表示整个行业都为委员会的成立感到高兴。

他还提到,在着手筹备葡萄委员会的同时,Fedefruta也向智利当局递交了申请,要求为植物检疫保护项目以及果园换种葡萄新品种的项目提供资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