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研发新型芦笋保鲜液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智利:研发新型芦笋保鲜液

日前,智利农业部农业创新基金会(以下简称FIA)研发了一种新型保鲜液,可以将采摘后芦笋的保质期延长几个星期,把它们“毫发无损”地海运到美国等遥远的海外市场。

近来,美国芦笋消费量大增,但是由于芦笋这种蔬菜极易腐烂的天性,从智利到美国只有空运才能保证新鲜度,这对于出口商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asparagus-small

为了克服这一难题,FIA下设的创新和发展部门发起了一个名为“绿色芦笋保鲜创新方案”(Fresh Green Asparagus Innovation System)的项目。创建该项目的目的在于研发一种新的芦笋保鲜方法,来扩大智利芦笋出口并增强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这项研究首先在实验室中进行,实验结果包含对浸泡过保鲜液的芦笋感官特点的分析,如口感、气味和触感。实验室阶段过后,研究者们又在智利全国各地种植的芦笋上进行新一轮的直接实验,分别测试了芦笋刚采摘下来的新鲜度和使用过保鲜液之后的新鲜度。

接下去,为了测试这种新型保鲜液的实际可行性,一批芦笋被浸泡在这种液体中被运往美国。结果显示,使用新型液体保鲜的芦笋“毫发无伤”地抵达美国。

目前,芦笋的保鲜方式主要通过迅速脱水干燥来实现,而这种新方法使得芦笋可以在运输或者仓储中吸收这种新型保鲜液,这样它的新鲜度和重量都能完好无损地得以保存,就好像刚采摘下来一样。据悉,这一项目的总经费为95,410,666智利比索(约合173,648美元),其中的四分之三由FIA出资。  

FIA创新和发展部门的执行人员Juan Carlos Galaz认为这种新型保鲜液是“一大突破”,为生产商来说开辟了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这一创新项目是为芦笋保鲜难题提供一个高科技的解决方案。”他说。“我们为生产商和出口商研发了一个新的芦笋保鲜方案;这为他们增长销售额排忧解难,也会增长整个智利芦笋业的竞争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