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本周迎来中国质检考察团:桃李葡萄对华出口提上日程

热门新闻
西班牙本周迎来中国质检考察团:桃李葡萄对华出口提上日程

虽然目前西班牙仅有桔、橙、柚、柠檬等柑橘类水果获准出口中国,但西班牙桃子、李子等核果产品似乎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对华出口。

本周,西班牙的几个果蔬大省就迎来了专程前来考察的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质检人员。在一份新闻稿中,西班牙穆尔西亚农业和水资源部总干事安赫尔·加西亚·立顿(Ángel García Lidón)强调,经过多年的谈判,今年穆尔西亚柑桔出口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而为更多的西班牙产品打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西班牙水果和蔬菜出口企业眼下的首要任务。

plum

据悉,西班牙桃子和李子是质检总局考察团此行的关注重点。中国质检代表团计划参观穆尔西亚(Murcia),安达卢西亚(Andalucía),埃斯特雷马杜拉( Extremadura),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和阿拉贡(Aragón)等五个地区,预期考察将于8月8日结束。

目前,该代表团已经访问了穆尔西亚自治区胡米利亚(西班牙语:Jumilla)和阿瓦兰(西班牙语:Abarán)市的果园及仓库,近距离检测西班牙的植物检疫控制能力和可追溯性系统,以避免国内开放进口后引入相关虫害或疾病。

除了核果果园,中国质检人员还参观了西班牙鲜食葡萄产区。该新闻稿指出,双方也有意实现中国对西班牙葡萄的出口开放。

加西亚·立顿还补充说,去年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出口了价值2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元)的水果和蔬菜,约占全国出口总量的2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