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最大樱桃出口商:天气因素将造成樱桃产量“显著下降”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智利最大樱桃出口商:天气因素将造成樱桃产量“显著下降”

本周周中,智利多个地区遭遇强降雨,并在之后迎来持续低温。来自智利最大的樱桃出口公司——Agrícola Garces公司的一位代表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近期寒冷、潮湿和多云的天气无疑将对即将到来的樱桃季产生影响。生产经理罗德里戈·桑切斯(Rodrigo Sánchez)表示,不仅生产成本将升高,产量也可能相比预测数量大幅减少。

Cherries-headline

图片来源:中国水果门户

Agrícola Garces公司的樱桃生产遍及全智利国内大部分地区,2014-15季度的樱桃出口量高达7194公吨。目前,公司的一些樱桃果树正处在开花期,其他一些处于挂果期。“首先,因为降雨,我们会增加杀菌剂的使用,这将意味着更高的成本。”他指出,除了强降雨和低温,最近几周,更为多云的天气也意味着授粉的蜜蜂数量出现了下降。“(樱桃)产量一定会下降。”

在被问及对产量的具体影响时,他表示目前给出确切预测还为时尚早,但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评估工作。他认为,桑提娜Santina和甜心Sweetheart有可能成为受影响最大的两个品种。

另外,寒冷天气也明显减缓了果实的发育速度,桑切斯估计整个樱桃季会比往年要晚10到12天。

另一家智利樱桃出口公司——Cerasus也预计本季度樱桃产量将出现下降。但公司生产经理、技术人员罗德里戈·乌里撒(Rodrigo Urizar)认为,本周的天气状况只是“冰山一角”。

“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降雨不会对水果产生巨大的直接影响,因为很多水果尚未成熟。”乌里撒说。但他表示,过去一年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组合在一起,预期依然将导致今年的产量出现下降。

“首先,大量的樱花树去年结果非常多,负荷很大;其次,这里今年秋季(3-5月)的气温较正常情况要高得多,从而影响了树木的休眠​​;第三,在最近几个月中,我们几乎每个星期都有雨,雨后会出现低温,这对果实发育产生了影响。最后,我们现在在开花期遇上了天气问题,这意味着授粉的昆虫更少了。”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他预计,智利中部和北部地区比南部受到了更为严重的影响。

今年9月下旬,智利樱桃委员会发布预计称,今年的樱桃季产量将“创下纪录”,将比去年增长15-20%,达到12万公吨。去年,智利的樱桃总产量为103079公吨,比2013-2014季度增长了50%。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