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2017/18年水果出口季度报告出炉:对亚出口量同比上涨38%,油桃对华出口量更是同比高出14倍之多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智利2017/18年水果出口季度报告出炉:对亚出口量同比上涨38%,油桃对华出口量更是同比高出14倍之多

智利这个南半球国家,相信任何果蔬业者都应该熟悉。近日,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发布了该国2017/18年水果出口季度(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2月16日)的报告——对于中国市场是智利樱桃的主要出口市场,人人皆知,但报告中的数据也显示,智利在对亚的总水果出口量方面同比上涨了38%,而更惊讶的是,该国油桃的对华出口量更是同比高出了14倍之多。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总裁罗纳德·布朗(Ronald Bown)在发布的公文中指出,从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智利一共出口了 85.47万吨的新鲜水果至全球各地,同比下跌了5.35%。对于此,布朗指出,水果出口量同比下跌,是因为上一季的采摘及出口期比起这一季提前了整整3周开始,所以导致了上一季在此时此刻已出口了更高的水果量。布朗也强调,2017/18年季度的水果出口量虽然比起上一季来得低,但比起2014/15年以及2015/16年却同比高出了10%。

论水果品种方面,众所周知,中国市场是智利樱桃的主要出口市场;牛油果方面,欧洲则成为了智利牛油果的主要出口市场;蓝莓以及鲜食葡萄方面,则为美国市场作为榜首。在谈及樱桃方面,布朗指出,樱桃的出口量同比上一季高出93%,而营销方面仍然还没结束,因此这一季的出口量肯定会破纪录。

论出口市场方面,美国继续荣登榜首,而排名在第二的,就是亚洲市场了。据相关数据显示,智利对亚的出口量占了该国总水果出口量的28.3%,而主要出口的水果品种为樱桃(16.67万吨)、李子(1.67万吨)、鲜食葡萄(1.65万吨)、油桃(1.45万吨)、蓝莓(1.28万吨)以及牛油果(1.25万吨)。布朗表示:“随着[对亚出口量]同比上涨了38%,对亚洲市场的出口量是最高的。这大部分是因为樱桃出口量增加,但蓝莓出口量也增加了3.2%,牛油果出口量增加了9.6%,油桃出口量也上涨了37.9%。”

油桃方面,随着智利油桃逐渐在中国市场内迅速发展,该水果目前也是智利第4大出口品种,该国目前对外出口的油桃量已达4.68万吨,对华出口这一季就达1.25万吨,占总对亚出口的86.1%。而对华出口的油桃量当中,以明珠(Bright Pearl)、Magique两大白肉油桃品种,加上另一个黄肉油桃品种Venus为主。布朗指出,该协会一直都知道中国市场的开放对于智利油桃来说具关键性,业内人士也非常期待,而鉴于此他们也积极地参与与智利农业和畜牧业服务部(SAG)以及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的谈判,而如今数据已证实了这一点——上一季同比对华出口量只达819吨,而如今却已高达1.2万吨油桃量已出口至中国市场。

布朗最后也透露,目前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的下一个目标是开拓中国市场以让智利梨子准入。该协会目前也已智利农业部紧密合作,尽快开拓中国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油桃于中国市场表现抢眼,售价“媲美”智利樱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