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对美樱桃出口量下降,冬季平均价格有上升趋势

未分类 樱桃
智利对美樱桃出口量下降,冬季平均价格有上升趋势

在这篇章当中,数据可视化工具公司Agronometrics的科林·费恩(Colin Fain)将为我们说明美国樱桃市场的发展形势。他重点关注樱桃业中的不同产国或主题,以了解哪些因素正在推动樱桃业的变革。

看了一下美国农业部(USDA)为美国市场提供的南半球樱桃业信息,我想写下一些趋势,以将这些数据放到上下文中,看看即将到来的季节可能会为我们带来一些什么。

让我们从最明显的趋势开始吧。我们从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智利过去向美国发送的货量,比起今天所发送的数量来得更加高。作为参考,在2017/18年季度期间,智利对美樱桃出口量是2010/11年季度的三分之一。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中国市场的增长——中国已大大超越美国市场,即使在更大出口量的情况之下也能提供更好的价格。

 

 

美国樱桃价格以及货量

(来源:美国农业部农产品市场新闻,通过Agronometrics发布)

 

另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是定价的波动性。定价通常在11月份开始时非常高,但在1月或2月份季节结束时很快就下跌,跌幅往往是开市价的一半。

虽然在过去的几年中,价格变得相对稳定,但有趣的是,出口量的减少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特别是如果我们看一下12月和1月(这是智利的出口高峰)——在2010/11年季度中,我们看到在12月份时每箱的市价为28.67美元,1月份每箱的市价则为20.73美元;如果我们看一下自那时以后的每年平均月价,涨幅大约是10.00美元,12月份平均价格为37.25美元,1月份平均价格则为31.31美元。

 

美国樱桃航运点每月历史价格(来源:美国农业部农产品市场新闻,通过Agronometrics发布)

 

作为对这个更具吸引力的市场的反应,以及从其他目的地市场所提供的机会,我们可以看到,来自全球各地的种植商们越来越有兴趣在美国市场内销售他们的水果。2015年,我们看到来自新西兰的货量开始流入,2016年首次从澳大利亚出口至美国市场。近期最突出的增长,则来自阿根廷——阿根廷在2013/14年季度仅发送了40万磅货量,在2017/18年季度则已增长6倍,达240万磅。

 

来自阿根廷的美国樱桃历史月度进口量

(来源:美国农业部农产品市场新闻,通过Agronometrics发布)

 

随着智利的第一批货物已进入了中国市场,我们不久之后就会开始看到智利樱桃出现在美国市场中。在标志性的上一季智利出口量同比翻番之后,在即将到来的季节当中,智利樱桃出口量预计将下降15%至20%。也就是说,这戏剧性的大幅度转变,从未体现在美国市场上——对美的出口量在上一季确实增加了,但与前一季相比仅上涨了20%。如果这个比例成立,那么我预计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市场中的价格上涨。然而,由于产量与在美国市场内的货量并不一样,看起来美国市场已经成为出口商们可以管理市场的二级市场,而不仅仅是被迫出售因大自然所提供的产品。如果是第二种情况,无论产量如何,我们可能会在美国市场季节时看到非常相似的价格。

Agronometrics是一个数据可视化工具,旨在帮助行业了解您所依赖的大量数据。我们致力于帮助农民、托运人、买家、卖家、和搬运者在市场上获得客观的观点,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战略决策。如果您发现本文中的信息和图表非常有用,请随时浏览我们的网站www.agronometrics.com,您可以轻松地重新创建这些相同的图表,或浏览我们当前研究的其他23种水果,创建自己的报告,以每日最新数据来自动更新报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