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部甲仑、金枕等榴莲采摘时间敲定!将“严打”劣质榴莲上市

未分类 要闻资讯
泰国东部甲仑、金枕等榴莲采摘时间敲定!将“严打”劣质榴莲上市

据泰国媒体报道,为维护泰国榴莲良好形象,打击早采行为,严防劣质榴莲上市,泰国相关部门敲定2024年东部榴莲采摘日期,按照榴莲品种实施,其中甲仑榴莲开采日期为2024年4月15日青尼、托曼尼榴莲开采日期为5月5日金枕头榴莲开采日期为5月20日

此外,按照榴莲品种规定干重中的果肉百分比,甲仑榴莲不低于27%,青尼榴莲不低于30%,托曼尼榴莲不低于30%,金枕头榴莲不低于32%

泰国农业促进厅厅长披拉潘表示,为建立消费者信心,泰国方面采取措施,推动生产优质榴莲,东部地区多年来的努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泰国媒体称,劣质榴莲大行其道会对泰国榴莲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并对整个榴莲产业构成严重危害。因此,泰国农业促进厅与相关机构采取措施,严防劣质榴莲流入市场。尤其泰国东部地区,作为榴莲主产区,较其他地区更早上市,其重要性毋庸置疑。

当地果农采摘前需要将榴莲样本带至指定地点进行检测,合格者颁发证书。据了解,泰国各府因地制宜,规定的实施期不同,因此要求各府严格按照公告执法。

披拉潘表示,相关部门已通知榴莲种植农户有关注册和每年更新信息的规定,以便政府机构正确制定计划,鼓励农民申请GAP(良好农业实践)认证,推动优质榴莲出口,特别针对中国榴莲消费市场。

另据泰国开泰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3年以榴莲为首的泰国水果在对华商品出口中占有重要地位,占比达18.2%。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4年泰国榴莲对华出口总额将达45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2%。泰媒称,尽管中国市场对泰国新鲜榴莲需求持续增加,但未来仍将遭遇更多竞争压力,2023年泰国榴莲在中国市场占比约68%,而越南榴莲的市场份额在逐渐增加。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