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冰雹后续:樱桃协会下调本季产量预期

未分类 樱桃 樱桃特快
智利冰雹后续:樱桃协会下调本季产量预期

不久之前,一场冰雹席卷智利中南部地区,令当地水果种植业很是“受伤”。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主席罗纳德•鲍恩(Ronald Bown)随后回应称,暴雨及冰雹致当地樱桃、蓝莓、葡萄、猕猴桃等水果种植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部分果农甚至因此全军覆没,恐将颗粒无收。

据悉,智利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7点至9点间,一场暴雨夹杂冰雹侵袭了智利中南部地区,涉及奥希金斯(O'Higgins),莫莱(Maule),努布雷(Ñuble)等区域。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鲍恩表示:“我们预计损失额约在1.2亿至1.5亿美金之间”。

智利樱桃协会在冰雹事件发生前曾预测称,今年樱桃产量或将同比下降10.5%。冰雹灾情发生后,樱桃协会又在此基础上,将预测产量进一步下调7.1%。2018至2019年产季中,预计樱桃出口总量为3340万箱,约为16.72万吨。

对比樱桃的凄凉,智利蓝莓的境况要稍好一些。该国蓝莓委员会执行主席安德烈斯·阿姆斯特朗(Andrés Armstrong)回应称,此次蓝莓主产区——莫莱(Maule)山麓地区、朗加维(Longaví)、帕拉尔(Parral)和雷蒂罗(Retiro)地区受灾较为严重。“初步评估显示,大约2000公顷蓝莓可能因此受到毁坏”,出口数量预计将减少4200吨左右。“蓝莓总产量预计下降约4%,从最初预计的10.5万吨下调至10.08万吨。”

鲜食葡萄方面,智利葡萄协会主席费尔南多·萨特(Fernando Sat)表示,虽然目前评估仍在进行当中,但是可以预测,此次恶劣天气对于智利葡萄的影响有限。“智利葡萄产量预计同比下降2%左右,不过下降原因并非因为冰雹,而是由于全行业品种转换所致”。如火焰无核(Flame)、汤姆森(Thompson)等传统葡萄品种数量将大幅减少,全新葡萄品种将取而代之。

智利猕猴桃协会主席卡洛斯·克鲁扎特(Carlos Cruzat)则表示,初步预计智利猕猴桃受灾损失为5%左右。他同时强调称,冰雹等恶劣天气恐将严重影响此后产季产量情况,这是目前最大担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