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沃柑1月19日登陆市场,订园价明显下滑

柑橘 热门新闻
武鸣沃柑1月19日登陆市场,订园价明显下滑

今冬柑橘市场惨淡一片,却仍然无法阻挡武鸣沃柑上市的脚步。据“武鸣网”消息,今年1月19日,武鸣沃柑将正式登陆消费市场。目前65果径以上好果的订园价为4.5-5.2元/斤,相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

沃柑,被称为柑桔界的黑马,尤以武鸣沃柑闻名。对比其他品种,武鸣沃柑果实美,口感好,耐储运,货架期长且座果率高,冬季不落果、抗寒能力强,是目前武鸣区所有迟熟柑橘品种中,综合性状况最好的品种。

不过相比往年每斤7元以上的高价,今年的武鸣沃柑还未上市,就已陷入了“低价”困局。据悉,目前65果径以上好果的订园价为4.5-5.2元/斤,恐再难回归往年水平,预计每斤在3.5-5元之间。

究其原因,有分析称,这与沃柑近年来投产面积激增有关。与去年相比,今年沃柑投产面积仅广西一省就不止增加100万亩,加上云南、四川等其他省份,首次大量上市的沃柑将面临不小压力。

此外,今年柑橘市场整体表现较差,蜜桔、皇帝柑、沙糖桔价格跌幅明显,沃柑受到拖累在所难免。且目前柑橘各品种间竞争激烈,春节前又正值沙糖桔批量上市阶段,春节后,春见、大雅柑、不知火等晚熟品种也将纷至沓来,恐会对沃柑消费者造成分流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柑橘新贵“红美人”难逃萧条市场厄运,浙江平阳2万斤优质“红美人”急寻买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